钓鱼日记

上次观看到

当前位置:首页> 钓鱼日记>

解锁新物种:大青鱼,破本人最大钓重纪录

阅读次数:

天气:阴天

温度:23

气压:hPa

垂钓日期:2020/12/3

垂钓时段:10点至下午五点

钓点:龙津江京坂桥下

今天起得较早,早早到了钓点

宁德夫妻看到我,远远地叫喊我:怎么这么晚啊

其实最近我都是下午才出去,这么早出去竟然还说我晚,我最讨厌不熟悉瞎客套的人了

今天扔了三把舟三公腥味颗粒窝料,还有三把自泡的酒米,这对我来说是下重窝了

宁德老看我扔这么多窝料,脸色很难看,还讽刺我说:都被风吹走了,打窝没用!

结果不到十分钟,我开始连竿上巴掌非了,他却停口了!他急了,跑我旁边蹭窝子。

蹭就蹭吧!习惯了

二小时过后,可能窝料没了,开始没口了。(这时旁边不远入有位钓友上了条四五斤的大草鱼,把我羡慕死)我就把主竿挂个玉米守着。然后短竿刷白条。

京坂桥下是个小坝,水深水急,白条很大,口不错,刷得比罗非还爽!

过了一会,我想看看玉米被吃了没有,一提竿,哇靠,好重,打桩。

凭我的经验,是条清道夫!

我直接提竿,鱼很快被拉到水面,一看,黑溜溜的,竟然是一条大青鱼

现在想想真是后怕,这么大的青鱼当时这么硬提,没跑钱真是万幸!

我喊了声:大青鱼

宁德佬马上过来帮我准备抄鱼。旁边的钓友也都跑过来看热闹!

开始溜鱼!

还好我绑了失手绳,在一次使劲向外冲的时候,我果断放出了失手绳,避免了硬核拔河。

最后有惊无险,溜翻了

抄上来一看,乖乖,一个钩已经被拉直脱口了,另一个钩,持在鱼身上,解下后,也是拉弯了,也就是说再差个几秒,这钩也要脱了

对了,最近一直用的1.5子线和6号袖,钓了不少巴掌大的罗非,6号袖确实适合钓罗非


拉上来后,宁德老阿婆使个劲地夸我历害!我回去的时候,开心地把我那罐舟三公玉米送给了她!

这是我第一次上了大青鱼,回家一称,整整五斤!也是我野钓最大钓重纪录!

上一篇:今天试用了舟三公用的窝   下一篇: